English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离京赴美

2000-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方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美国访问演出。据悉,艺术团团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及前中国体操运动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桑兰已于5日启程。

应美国方面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访问美国首都华盛顿、纽约、旧金山、博伊斯、普鲁沃、夏威夷等6个城市,演出10场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预计艺术团的访问将于9月27日结束。

此次访问演出由中国残联和美国凯西基金会、肯尼迪艺术中心、卡内基音乐厅共同主办,目的在于从困难群体和残疾人艺术的独特视角,以深厚的华夏文化底蕴,让美国主流社会和国际社会客观地了解今天的中国,以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进步的成就。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14年来,曾先后出访过近30个国家。此次赴美访问演出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有30名演员,其中29名是残疾人。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作为唯一的健全人应邀为艺术团主持节目并将与桑兰共同演出诗朗诵“我的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